中陰身

服務諮詢

中陰身

中陰身,意指人過世後、還沒轉世投胎前的這個階段,一般為期49天。

根據經文記載:這個階段的生命,處在尚未得到新的生命、沒有親友與照顧,流連迷惘的狀態。您可以為他免費登記施食牌位,讓他順利地走完這最後一哩路。

這個做法,能夠讓親友前往新的生命,得到無以倫比的祝福。

大部分親友在生命剛離去的這個階段,充滿驚懼、不安與不確定,一方面想親近親友而不得回應、一方面又不知道自己為何會無人理會,又會因為中陰階段的各種幻象和景象而恐懼緊張,同時還餓著肚子、孤苦無依。經文說他們「毫無自由,如狂風所吹的羽毛一般」

佛經記載,這個階段的生命是「食香」,也就是透過進食香氣而得以滿足;但這種香氣並非一般的香、而是經過聖化祝福的食物焦香:這些焦香不但能夠滿足中陰身的飢渴,更因為有聖化的祝福,能夠緩和他們的焦慮、消除幻象。

解脫教團依循藏傳佛法的傳統,特別是聖觀世音菩薩與第三世大寶法王的法門:您可以登記名諱,讓我們免費在觀音菩薩的前面,為您立起中陰親友的施食牌位,並每天進行焦煙的施食,療癒中陰親友的身、心,並期許釐清他們的幻象、讓他們安心投胎,直到七七圓滿為止。

解脫教團會在度母之家,為中陰親友立施食牌位,您只需要在下面留下往生親友的名字、往生日期,以及您的聯絡方式和大名,我們會在立起牌位後聯絡您,並與您分享後續的細節與知識。

讓我們一起陪您,真摯祝福所在乎的親友,前往嶄新的生命旅程。


服務諮詢

點此進入「線上登記免費助念

登記注意事項:

  • 一、每次只能填寫「一個名字」,如需辦理多名請「重複填寫送出」。
  • 二、填寫日期為西曆,並請在亡者離世49天之內報名。
  • 三、我們將在立起牌位後拍照通知您、並每日進行煙施,但請注意「並無開放參拜」。
  • 四、本活動完全免費,四十九日畢矣、我們將撤下牌位且不再另行通知。
  • 五、後續我們將給您相關法事資訊;若您希望瞭解各類法事,可關注「度母之家FB粉專頁面」。

分享解脫加持

促進佛教思想與實修的交流

推薦文章

中陰身

中陰身,意指人過世後、還沒轉世投胎前的這個階...段,一般為期49天。